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举行 近30支重点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7-07 作者: 访问次数: 131

    7月6日下午,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来自全校近30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代表及各学院社会实践负责学生及指导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上,保卫处顾建军、生工学院富琳桦两位老师就社会实践的外出安全及医疗急救作了专题培训,校团委志愿服务部部长包雷晶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和要求。

     在安全教育专题培训部分,顾建军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出行安全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开展社会实践时要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住宿安全以及野外安全,遵守各项安全乘车规定;不带过多现金,注意贵重物品保管;住酒店时先熟悉逃生通道,避免与陌生人同住;在野外活动时关注天气,防雷防电。

     在医疗急救专题培训部分,富琳桦为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红十字医疗急救中的CPR心肺复苏以及海姆利希急救法,普及了在外社会实践时可能会遇到的烧伤烫伤、中暑、踝关节扭伤、被狗或蛇咬伤等意外情况时需要注意的救护要点,并邀请部分同学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最后,包雷晶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共铸华理梦”为主题,近30支重点团队将陆续奔赴四川、西藏、甘肃、云南、黑龙江等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本次华东理工大学第五届社会实践大赛内容更为丰富,包括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在内的社会服务类公益性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围绕国家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的寻访调查类研究性学习实践活动,并设置多个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包括组织开展“共铸华理梦”校庆65周年专项寻访活动,华理学子助力脱贫攻坚云南寻甸专项行动等。活动鼓励学生们通过学院组队、自由组队、个人实践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从教学实践、专业实习、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社会实践活动中增知识、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