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复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14 作者: 访问次数: 715

    10月10日,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市级复赛在我校商学院大楼举办,来自沪上各高校30名专家组成6个评审小组,对53所高校推荐申报的358个社会实践项目进行书面评审,最终评选出62项社会服务类项目和53项社会调查类项目晋级决赛。决赛将于10月21日在我校徐汇校区举办。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图片说明: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韩晗对评审细则进行解释说明

     在此次复赛中,我校项目表现不俗,“彩云之南 筑梦寻甸——欠发达地区内生动力激励研究与青少年精神扶贫实践”等6个项目入围决赛,“科技助力,逆光出行——上海市视障人士无障碍通行现状及对策研究”等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图片说明:评委认真对各项目进行评阅

     据悉,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重走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为主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实践内容包括社会服务类公益性社会实践活动、寻访调查类研究性学习实践活动、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华理观察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查实践活动等。全校共组织实践团队六百三十余支,覆盖学生七千余名,其中校级重点团队54支,分赴云南、甘肃、山东、吉林、湖南、广东、四川等全国各地及境外开展实践活动,同比去年校级立项数增长10%,其中获得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项活动立项项目24支、上海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社会调查专项重点团队7支、校“华理观察家”项目15支、校“社会实践大赛”重点立项15支。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我校共组队超过270支,各实践团队围绕“一带一路”“美丽中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主题活动,深入基层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等社会服务实践活动,累计形成各类社会调研报告七百余篇、微视频资料七十余部、新闻报道一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