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话剧《富春山居图传奇》献演华理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6-09 作者: 访问次数: 42

29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话剧《富春山居图传奇》献演华理

  稿件来源: 团委  |   作者:李承霖、章沁苑  |  摄影:杨其兴  |  编辑:流韵  |  访问量:17338

    6月7日晚,我校第29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话剧《富春山居图传奇》专场演出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校团委书记倪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司忠业,以及各学院学工委主任、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首先播放了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回顾视频。本届文化艺术节以“荟东方韵,铸民族魂”为主题,历时近两个月,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会上,司忠业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表彰华东理工大学第29届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项目奖”的决定》,生工学院等6个学院的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化工学院“化工之美”摄影大赛等17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宋来、倪炜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围绕“荟东方韵,铸民族魂”的主题,本着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学生内涵与素质,用艺术启迪智慧,用文化育人育德,为华理学子搭建一个与艺术对话的平台,充分展现华理学子“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精神风貌,让华理的人文艺术之花朵朵绽放。在本次文化艺术节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各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围绕“红色情怀”“青春活力”“学子智慧”三个篇章开展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以文明、高雅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彰显校园文化的核心理念,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环境。

图片说明: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话剧《富春山居图传奇》专场演出现场

    随后,话剧《富春山居图传奇》专场演出开始。该剧视角独特,从黄公望所绘的《富春山居图》的传奇经历切入,以历朝历代曾拥有它的持有者的自述作为开场,他们中有黄公望大师的挚友无用师,有爱画到痴狂的吴洪裕,也有为寻其缺失部分不计人力物力的乾隆皇帝,更有在抗战时期仍死守国宝的吴湖帆。这些跨越不同时代的人物同时登场亮相,他们与画作命运息息相关,引发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故事。在展现这幅画作的传奇命运时,也体现出世人追求艺术、金钱、名利等不同目标的价值观,以及在这些过程中折射出的人性思考。《富春山居图》作为中国书画艺术史上的名家名作,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造诣,对于学生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提高艺术鉴赏能力和审美格调等多个方面具有积极的感染效果。

图片说明: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话剧《富春山居图传奇》专场演出现场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9日12时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