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二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16 作者: 访问次数: 97


    11月15日晚,第三十二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活动“哥德堡交响乐团钢琴四重奏音乐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杨靖、艺术教育部副主任陈伦杰,以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倪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团委副书记侯宇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的相关人员,以及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等师生共7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开幕式由我校团委副书记魏星主持。

图片说明:向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赠送感谢牌

    开幕式上,为感谢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活动对我校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繁荣所作的突出贡献,宋来代表学校向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赠送了感谢牌。杨靖代表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接受了感谢牌。

图片说明:表演现场

    倪炜介绍了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基本情况。本次文化艺术节以“砥砺奋进四十年,青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围绕“青春乐章奏响”“民族文化传承”“创意文化交流”三个篇章开展一系列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文化艺术活动,重点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新生之星”才艺大赛、“‘徽’聚青春”班徽设计展示大赛、新生书画大赛、文化名家大讲堂、“绿色中国”新媒体创意大赛等二十余项活动。同时,各学院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院系特色,设计了百余项活动,营造健康、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以及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片说明:学生与演奏家合影

    瑞典国家交响乐团哥德堡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莎拉·特洛贝克、首席中提琴手佩莱·霍格伯格、大提琴独奏家克雷斯·贡纳森,以及钢琴家佩莱·伦德伯格4位艺术家演奏了《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的掠夺性舞蹈》《A小调钢琴四重奏》《降E大调快板钢琴四重奏》和《G小调钢琴三重奏作品》等4首合奏曲目。演奏家用钢琴、大提琴和小提琴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合奏。演奏时急时缓,时而低落忧伤时而激情洋溢,或轻快或沉重、或平淡或激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令人叹服的、富有故事色彩的音乐盛宴。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6日17时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