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先行 我校多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3-07 作者: 访问次数: 82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公益,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校师生发起“践行雷锋精神青春志愿先行”的号召。全校各级学生组织纷纷行动,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了包括科普宣讲、公益支教、敬老爱老、公共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说明: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倡议活动

 为广泛宣传《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积极倡导青年学子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环境保护、有你有我——垃圾分类”科普宣讲系列活动。当天中午,志愿者们在奉贤校区第一食堂前进行“垃圾分类”倡议活动,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分辨四类垃圾,同时为积极参与倡议活动的同学赠送垃圾袋,请同学们倒垃圾前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并努力减少垃圾产生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建设美丽校园。当天下午,药学院青志协走进奉贤区海湾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社区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科普小游戏、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等方式阐明垃圾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宣传低碳环保的理念,呼吁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 

 图片说明: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海湾社区对“垃圾分类”进行科普宣传

 当天,各学院青志协、团支部以志愿服务基地为载体,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材料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学校后勤员工送上慰问品,感恩他们的默默奉献,让他们感受到身边的温情。机动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日爱卫生”的活动,帮助后勤员工回收餐盘、擦洗桌椅板凳,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信息学院“雷厉锋行”团队围绕学习雷锋爱国精神、敬业精神等五个主题,鼓励同学们参与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并积极分享和传递志愿服务心得。资环学院、社会学院以及体育学院针对“垃圾分类”在校内外积极组织团队进行宣讲。药学院、中德工学院走出校门,走进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为雷锋精神代言。

 图片说明:各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正值“志愿服务学雷锋”主题倡导月,团委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外,2018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也同期获得表彰。秉承“心有所志,愿有所衷”的志愿服务宗旨,2018年,全校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超过10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达到1.7万人次,形成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上海南站地铁等多个长期性志愿服务项目,1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立项资助。上千名志愿者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半程马拉松大赛、上海大剧院及爱心暑托班等大型活动,奉献爱心的同时开拓视野,展现华理学子风采,成为华理学生亮丽的名片。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07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