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上海首场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05 作者: 访问次数: 52

4月28日上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上海首场宣讲会在我校徐汇校区商学院216室举行。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宣讲团团长巴桑顿珠,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吴艳,西藏西部计划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等出席了会议。宣讲会由我校团委副书记魏星主持。

图片说明:宣讲会现场

一部反映“雪域高原”建设发展成就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无私奉献、建功边疆故事的宣传片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随后,宣讲团志愿者黄业博、宋杰、刘洋、王珊依次讲述了他们在雪域高原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实践感悟和成长收获。他们的分享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基层志愿服务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同学们响应国家“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积极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们“一次美丽西藏行,终身雪域高原情”的理想和情怀、“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胸怀和信念、“投身西部、服务西部、建设西部”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如潮。

图片说明:学生踊跃提问

在交流互动环节,宣讲团成员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就“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相关政策、选拔条件、高原反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对西藏心向往之。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已实施16年,在这期间,我校选拔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分赴西部地区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书写奋斗的美丽诗篇,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中国梦”。据悉,根据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统一部署,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全面启动,校团委将陆续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小花梨”进行相关工作宣传,有意向的学生可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登陆报名或向校团委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