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团校英才班”第3期团学骨干培训班结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26 作者: 访问次数: 29

    5月25日晚,“励志团校英才班”第3期团学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9举行,学工部部长岳海洋、校团委书记倪炜、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开振出席了结业式。

    本期英才班自2016年3月23日开班以来,历时两个多月,通过开设个性化的“五个一”课程,即“传承一种信仰”(理论学习)、“品读一本好书”(读书分享)、“付出一点力量”(志愿服务)、“探访一处圣地”(红色参观)、“解决一个问题”(课题研究),充分调动学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学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能力,打造出了一支团结协作、扎实能干的团学骨干队伍。

    第3期英才班班长董思远代表培训班作了题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结业汇报。他从英才班的成立背景、主要活动、显著成效和学习感悟四个方面回顾了本期英才班的学习历程。学员代表张振瑜结合远志班读书分享会、海湾马拉松志愿服务、嘉兴红色之旅等活动的感悟,号召学生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坚持理想信念,时刻践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校训。

    刘开振宣读了《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励志团校英才班第3期团学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施磊、董思远等10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称号。岳海洋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说明:10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称号

    随后,优秀学员代表曹晔发言。她表示,在两个月的学习中收获了知识、能力和友谊,对团学工作有了更深、更清晰的认识和思考。作为一名从“英才班”走出来的团学骨干,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实践,敢于改革,宽容做人,严谨做事将是鞭策其未来学生工作的重要目标。

    最后,倪炜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励志团校的培训工作,相信学员们在为期二个多月的培训时间里收获颇丰。他提出,“英才班”作为励志团校的重要组成,目的是培养未来的社会管理英才。未来将会继续调整课程设置,强化学员的综合素质培养,尤其是团学骨干的管理能力提升。他鼓励各位学员多思考学生组织的功能定位和未来发展,要顺应同学需求,提高团学工作在学生中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