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来校调研共青团新媒体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3-30 作者: 访问次数: 33

    3月27日上午,同济大学团委书记陈城一行到我校调研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校团委书记倪炜,副书记何希、魏星,宣传部部长赵洁琼出席了座谈会。

图片说明:座谈会现场

    倪炜对同济大学团委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共青团新媒体宣传应始终以弘扬青春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用微信应用服务青年、核心价值引领青年、校园文化凝聚青年,要善用宣传策略、把握宣传节奏,及时整合资源。同时,共青团新媒体宣传应该在引领学生思想的“制高点”和深入学生学习生活“扎下根”两方面同步推进工作。

    魏星介绍了“小花梨”新媒体运营的基本情况。他从组织框架与运营理念、发展历程和成果展示等三个方面向客人介绍了“小花梨”的基本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小花梨”新媒体平台以学生为中心,运用青年话语体系和传播方式走进青年、扎根青年、引领青年的经验做法。双方就推动微信平台工作机制及运营团队建设、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及激励机制、统筹规划新媒体原创设计及选题等方面举措作了详细交流。

    双方还就学生社团管理、校园文化活动、第二课堂等工作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陈城表示,华理在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对他们启发很大,通过这次调研交流,增进了两校共青团工作的相互了解,受益良多。他希望两校团委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共青团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