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共青团代表团来华理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0-18 作者: 访问次数: 31

    10月14日上午,由宁夏石嘴山团市委副书记刘强率领的宁夏石嘴山共青团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团委书记倪炜,副书记何希、胡兵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倪炜首先对石嘴山共青团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在化工等领域与石嘴山市有着较为密切的产学研合作,近年来也组织过多次博士生社会实践团到石嘴山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希望借此次机会,在共青团工作上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倪炜向客人就我校共青团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在基层组织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创业、艺术教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探索和思考。倪炜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积极响应群团改革“眼睛向下、面向基层”的工作要求,面向基层团支部开展“活力、红旗、十佳”三级团支部创建体系;依托励志团校“百优班”“英才班”“远志班”等品牌培养项目,对青年学生培养方案的精品化与模块化进行的深入探索;依托“小花梨”新媒体平台,贴近青年学生,走进青年学生,引领青年学生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在创业工作上统筹全校创业资源,合理布局,以CSSO全程创业模式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宁夏石嘴山共青团代表团对我校的做法深表肯定,并就一些细节和共性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刘强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东西合作,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将华东理工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带到石嘴山,助力石嘴山共青团工作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