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团委一行来我校调研团学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5-14 作者: 访问次数: 43
    1月15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团委书记余嘉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团委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倪炜,副书记胡兵、侯宇及其他团委老师出席了调研活动。
 
两校团委畅谈团学工作经验
图片说明:两校团委老师畅谈团学工作经验
 
    倪炜首先对上海电力学院团委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2014年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情况,就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经验。随后,针对上海电力学院在实际团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两校团委老师展开了交流,并重点讨论了关于团学干部培养、大学生艺术团管理、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等问题。倪炜介绍说,我校学生干部培养主要依托励志团校展开,针对学生特色,实现分层管理,以“英才班”、“百优班”为重点培养对象,除了积极引入社会资源,2015年还实现学校“青干班”与学生“英才班”的结对,以加强对于团学骨干的培养;在大学生艺术团建设上,近两年在团委曹化勤老师的辛勤栽培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对于两校在如何凝聚学生热情、保证艺术质量的共性问题上,他认为,让学生觉得“学有所得”将是激励学生艺术团体稳定发展的前提。此外,2015年,华理的志愿者工作迎来了第20个年头,去年整合成立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动了志愿服务向常态化、项目化、规范化方向的发展,管理机制的完善也在不断探索中。座谈会期间,两校团委还畅谈了新媒体运用、社团管理和竞赛组织,现在气氛融洽。
    上海电力学院团委书记余嘉表示,两校同为理工科院校,有许多值得互相学习和探讨的地方,2小时的调研交流,让双方受益良多,希望两校团委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共青团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