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团委一行来我校调研团学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6-20 作者: 访问次数: 24

    6月17日下午,天津大学团委书记吕静一行8人来我校就团学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团委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倪炜、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菡,以及团委老师和相关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调研活动。

 

天津大学团委调研组与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交流座谈会
图片说明:天津大学团委调研组与我校团委交流座谈会

 

  倪炜首先对天津大学团委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的整体工作,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工作、新媒体建设工作等方面内容。倪炜结合我校承办第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经验,并对上海的创业扶持环境进行了简要说明。在学生自治管理上,倪炜重点介绍了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和机构设置,并对学代表、学生自治管理会如何与校区各职能部门对接,有效反映学生问题,进行合理维权等方面谈了一些措施和方法。在新媒体建设方面,倪炜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团委新成立的“青春华理”媒体中心,以纸质媒体《华东理工青年》、微博#我价值观#宣传和微信“小花梨”建设为例,畅谈媒体中心整合运用宣传资源,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的发展前景,引起了天大团委一行的浓厚兴趣。

 

天津大学团委与华东理工大学团委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合影留念

 

  天津大学团委书记吕静表示两校渊源深厚,有许多值得互相学习和探讨的地方。双方与会人员就两校团学工作各方面内容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受益良多,希望两校团委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共青团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