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励志团校“英才班”第七期学员赴井冈山学习实践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8-29 作者: 访问次数: 57

  8月15日至21日,励志团校“英才班”第七期学员一行22人,在校团委书记侯宇、副书记王寅申的带领下,赴“革命摇篮地”之称的江西井冈山,开展为期七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通过仪式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授课等多种方式,让学员们在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为革命牺牲的感人事迹的同时,增强战胜挑战、克服困难的毅力和决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员们参与“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教学、井冈山烈士墓现场教学等具有红色精神的特色教学活动;体验“井冈练兵”、制作红军餐、重走长征路,追寻历史足迹,探寻井冈山精神。学员们体验红军的一天,切身体会曾经的那份艰苦;聆听红军的故事,真正理解前辈的那份执着。在这里学员们重拾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真切触碰92年前,红军将士们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找寻初心使命。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七天的学习实践中,学习历史、感同身受,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实地实践和调研,极大地激发了对祖国的热爱,看到了在中国革命的艰苦探索中,为了信仰不畏牺牲的英雄们,用自己的生命保卫国家,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作为年轻一代更应该“燃烧我青春,点亮新时代”。

   据悉,本期“英才班”学员主要由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与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组成,学习实践活动后,英才班学员还将在奉贤校区参加“行动学习”培训。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也是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双百双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使青年学生在社会的大课堂中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不断拓展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和路径,通过课程培训、实地调研、互动交流等教学环节,提升学员的行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团学骨干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