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生创业项目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2-15 作者: 访问次数: 81

   12月8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暨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张少华,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等出席活动。由朱姝、陈莉丽两位老师指导的“醒狮行动——助力青少年启志增能的定制化公益服务”项目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征集于5月12日启动,分别在东北、华中、华南、西南、华东区域举办了5场微创营。在我校承办的华东区微创营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6所高校的20支创业项目团队经过遴选相聚我校,通过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与项目路演,我校“醒狮行动”项目(团队成员:张洺硕、王湖葩、崔然、周浩男、孙洁开)成功脱颖而出,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为长效开展扶贫扶志提供保障,最终成功晋级全国赛并斩获金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15年开始实施,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等联合主办,迄今已举办5届,旨在搭建大学生微创业平台,倡导大学生从消费痛点与社会问题入手,找准商业机会,为大学生创业者走出创业第一步提供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