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我校学子参加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12-19 作者: 访问次数: 72

   12月15日晚,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等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和200余名师生代表应邀参加歌会。 


   歌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动听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成员谢嘉璇作为领唱之一,与各高校学子共同唱响爱国旋律。“青春气息升腾,站在青春巅峰,一切皆有可能”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成员谢永锴、王玥颖与上海大学同学一同唱响原创歌曲《青年之歌》,我校学生社团街舞社30余名同学伴随歌声一同舞动青春,展现华理学子风采。 


   现场18个高校学生方阵还围绕“歌唱祖国”“校歌嘹亮”“青春颂歌”“唱响未来”4个篇章进行了拉歌展示,我校学生社团艺海艺术团成员林佳轩经过层层选拔,作为整场拉歌环节主持人带动全场喊响振奋的口号,一首首跃动的歌曲将歌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校团委在大学生艺术团和文化艺术类学生社团中通过自主报名、广泛招募,组建了160余人拉歌方阵,经过一次次磨合、排练,最终在“青春颂歌”篇章中,用一曲红遍网络的《芒种》唱响青春旋律,展现了极佳的演出效果。 


   参加演出的学生代表陈梦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歌会用青春力量唱出新时代强音,我们不仅是通过歌唱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更是对追梦旅途的歌唱,正如我们今晚的口号——星辰大海,这“理”启航,华理学子用歌声告白祖国,用奋斗致敬芳华。 


   据悉,歌会以“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为主题,紧密围绕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要求,聚焦文化育人,以歌曲传唱为切入点,全要素运用合唱、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手段,深入挖掘高校校史、校训、校歌蕴含的育人元素,生动展现上海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道德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志爱国奋斗、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