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梨”荣获“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公众号”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1-06 作者: 访问次数: 10

   1月3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我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小花梨”从全市各区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133家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以高校第一名的成绩入选“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公众号”,并同时荣获“上海最具人气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图片说明:“小花梨”荣获“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公众号”

   在比赛当天的现场答辩环节中,“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以情景剧的形式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2019年“小花梨”积极向上的宣传内容、不断创新完善的服务功能和深受学生喜爱的线上线下周边产品,最终获得“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公众号”奖项。同时,大赛自启动以来开通了网络投票通道,“小花梨”凭借超高人气,荣获“上海最具人气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图片说明:现场照片

   据悉,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的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人气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结合专家意见、账号年度数据和网络投票结果,共有15个微信公众号进入决赛。15家单位通过PPT展示、情景剧、短视频、脱口秀、舞蹈、说唱等丰富的形式进行了最后角逐,充分展现了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守正创新,积极发挥凝聚青年的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小花梨”微信公众号由校团委青春华理媒体中心负责日常运营,自2013年上线以来,目前已拥有粉丝数51000余人,总阅读量突破1100万人次。2019年,“小花梨”微信公众号共发布364篇文章,总阅读量超过215万人次,最高阅读量达到18万人次;多次位列“上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学校类)”第一位,并于今年10月,建成上海首个青春上海高校新媒体实体工作室和首批上海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站,为“青春上海”“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等市级新媒体平台积极供稿。今年8月,“小花梨”在中国青年报举办的“校媒·全国高校优秀新媒体”评选活动中荣获“十佳运营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