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视频评审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4-20 作者: 访问次数: 10

   4月17日下午,2019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视频评审会举行。16个学院的20位候选人围绕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线上答辩展示。来自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机关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团委的十余位部处负责人担任评委。 


   视频评审会上,20位候选人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大学生年度人物”的理解。他们中有不计个人得失、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青年志愿者;有将专业所学投入实践,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的设计达人;有追逐学术理想,发表SCI论文13篇,努力解决世界能源问题的科研能手;有从小坚持训练,大学期间多次斩获世界级、全国赛事冠军的体育运动员;有携笔从戎、立志报国,返校后参与组建国旗护卫队的退伍大学生。他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华理学子不忘初心、勇敢追梦的坚定信念。评审会上,与会评委对20名候选人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悉,自2019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挖掘典型,共推荐候选人74名,涵盖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全面发展、文化艺术、志愿服务、体育竞技、自强不息等多个类别。经申报材料初评,25名候选人入围网络投票展示环节,相关事迹通过“小花梨”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展示,累计20余万人参与投票,得票数前20名的候选人最终入围终评答辩环节。最终,学校将根据答辩评审与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1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并将于今年五四期间,将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树立优秀典型,发挥朋辈作用,让更多华理学子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