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5-05 作者: 访问次数: 1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在华理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负责人、全国青联委员、校团委书记侯宇: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年的五四寄语中强调,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激励和嘱托,持续扩大共青团工作覆盖面,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切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学校与青年师生联系沟通的牢固桥梁纽带,成为全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坚实组织支柱,激励华理青年做新时代的永久奋斗者,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以青春之名,续写新时代华章。

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华理青年冲锋在“疫”线,深入基层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主动贴近青年,助力青年成长,服务青年成才,让青年学子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杨孟平: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五四先驱们以民族振兴为己任,向我们诠释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防疫期间,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青年冲锋在前,坚决与病毒抗战,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大山走出来的孩子,我深知求学路的不易,每年返乡都迈上劝学之路,宣讲“读书有用”论,以扶智助力扶贫,用劝学推动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2019年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左子麒:回望五四,放眼未来,在我们国家繁荣发展的过程中,无论是学术也好,创业也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一代代中国青年忘我奋斗的接力棒,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上。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树远大理想,怀爱国之情,担时代使命,炼过硬本领,掌握好专业知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2019年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詹望成: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肯定了青年人的担当精神,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勇挑科研大梁,脚踏实地,聚焦国家重点需求,锐意进取,为科技创新队伍注入活力;要将五四精神注入教育教学之中,激励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梦想。

2020年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鑫宇: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这个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民抗疫之年,我们更应有敢做敢为、勇于奋斗的决心,更应有献身时代洪流、肩负时代使命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是勉励与关怀,更是对我们的鞭策与厚望。让我们坚定信念、勤奋学习、锤炼身心、爱党报国,努力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首届进博会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2017级本科生徐思博:知行合一,乃新时代青年共同之责任与担当。作为新青年,我们则更应以青春之我,立鸿鹄之志;以青春之我,怀砥砺之心;以青春之我,创磅礴之功。用中国梦激昂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增长才干,砥砺奋斗,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让新时代听到我们青年一代最响亮的声音。

国家健将级乒乓球运动员、2019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晨: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天,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一场不同寻常的战“疫”中受到了全新的洗礼。作为大学生运动员,我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充分发扬爱国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更多朋辈发展体育技能,强健体魄,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我国建设体育强国作出青年的贡献。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负责人、商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会,也对青年人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担当。不惧艰难,不畏风霜,扎根人民,奉献国家,青年的奋斗更显分量。青年一代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同人民一起奋斗”,才能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2019年度校“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药学院新药设计与研发青年团队教师刁妍妍:作为新时代的新药研发科研工作者,投身药物研究,发挥学科专业技能,以忘我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以科学知识服务社会,以科研创新创造临床应用价值,是我们对于五四精神的解读和践行;青年科研人员强,则中国科技实力强,以科技强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科研人员重任在肩,使命在心,五四精神,生生不息!

校“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2019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施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积极投身防疫工作让我在实践中不断地成长,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家国情怀。一个国家最美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青年,抗击疫情让这道风景变得格外美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做到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在奋斗的路上,我们永远是少年。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洺硕:在五四寄语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赞扬了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担当精神。经过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的洗礼,我切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与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重任。我将牢记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把青春的朝气凝聚为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磅礴之力,力争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校学生会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业晟:五四运动的火把,是前辈们付出热血与生命点燃的;在祖国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主动接力传递,让火苗汇聚成光。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更应积极发挥我们青年人的蓬勃力量,勇于承担党员责任,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星火社社长、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蔡静宜:我们的祖国正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肩上。时间在变,以爱国、民主、进步、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没有变。吾辈青年当传承五四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用拼搏成就精彩人生。

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质量安全专业172班团支书冒玥:作为新时代青年,心里总怀抱着些崇高梦想,想为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这就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练就过硬本领,相信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将会留下我们的脚印,而五四精神的火炬也终会经由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力传播迈向更高更远。

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承霖:青年本就该有少年时无畏的梦想和成年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令人振奋,也让我们青年倍受鼓舞。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昂起头、挺起胸,扎根祖国大地,挥洒青春汗水,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