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位学子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4-30 作者: 访问次数: 30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鑫宇、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左子麒、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何宇瑶3位同学成功入选。

孙鑫宇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与社会需要的结合,为了解决身边视障人士的出行难题,他运用所学的嵌入式、模式识别技术设计了一款智能导盲辅具,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此外,他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博创杯”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并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申请各类专利7项。

左子麒曾获宝钢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国家奖学金等,创立以智能硬件租赁为主打的“享玩SharePlay”项目,荣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曾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他始终坚持“修学储能,经世致用”,其创业故事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文汇报等众多权威媒体关注报道。

何宇瑶学业上刻苦钻研,以专业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她始终对生活保持敏锐的思考,努力用设计表达认知。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类设计竞赛,曾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铜奖、2019“汇创青春”二等奖、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设计大奖概念作品入围奖等奖项。

据悉,“中国电信奖学金”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的。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掘、树立、宣传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