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团校第五期“远志班”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3-25 作者: 访问次数: 10

3月23日下午,辛忠副校长主持召开创新创业课程研讨会。高教所、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商学院和校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老师参加研讨,钱旭红院士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理清思路,形成框架,为搭建完整、清晰、有效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打好基础。”辛忠首先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高教所所长周玲从组织管理、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创业平台、扶持体系、创业氛围等方面,多维度分析了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的现状。教务处副处长夏春明和研究生院副院长栾伟玲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现有的创新创业课程架构,并就下一步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设想。商学院周炜星教授介绍了最近申报并获得上海市教委立项支持的创新创业实践项目。MBA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陈亮教授对商学院基于创新创业三大交流平台的培养模式进行了分享。创业教育研究中心骆守俭教授对近年来华理创业教育的工作进程作了梳理,认为师资是培养环节中最重要的因素。

 辛忠副校长布置下阶段工作

辛忠和钱旭红针对大家的汇报发言总结归纳出几个关键问题,提请大家注意:一是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内涵;二是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人才所需要的课程体系及教学方式的变革;三是授课教师的资质考评及保障机制;四是教学体制(弹性学制)及机制的改革;五是创业平台及创新实践平台的构建。

辛忠就下一步阶段性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