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项特等奖!捧回“优胜杯”!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市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5-27 作者: 访问次数: 10

   5月26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共获得4项特等奖(并列全市第一)、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的佳绩,总分位列上海第二,再度捧得“优胜杯”。 


   团市委副书记戴冰等在现场询问了我校的参赛情况,并听取了我校项目团队学生的介绍。


   陈爱国教授等专家莅临我校参赛作品展区进行指导和交流。 


   入围市赛决赛的9支参赛团队围绕能源化工、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哲学社科等5大领域,通过展台问辩、现场答辩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科技作品和学术成果,展现了华理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品质和风采。 


“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奋进杯)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积极参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多次专程听取“挑战杯”筹备工作汇报并作指导,通过举办“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吸引了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500余件申报作品经过书面评审、复赛、决赛,最终遴选出14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市赛。备赛期间,校团委赴各学院走访培训35次,邀请团市委等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作专题培训报告6次,举办往届参赛优秀团队通海茶叙“奋进杯”专场分享会8场,累计覆盖师生近千人次。校团委先后邀请相关领域21位专家,就作品申报书撰写、答辩环节注意事项等内容举办培训会28场,进一步完善修改作品,使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理解科学的内涵。

据悉,近期我校将遴选6项作品参加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与来自全国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同台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