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合唱团在匈牙利第十届Cantemus国际合唱节荣获金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8-25 作者: 访问次数: 49

   8月13—23日,我校大学生合唱团的师生赴匈牙利参加第十届Cantemus国际合唱节,并被组委会邀请在尼赖吉哈佐、艾格等地进行了四场演出。作为一支富有中国特色的合唱团,我校合唱团不仅在演出中获得当地居民的极大喜爱,而且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的交流角逐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混声组金奖,并以《小河淌水》一曲拿下全场“最佳表现奖”单项奖。


图片说明:我校学生合唱团荣获匈牙利第十届Cantemus国际合唱节混声组金奖


    本届Cantemus国际合唱节旨在为世界各地的合唱者们提供平台,促进彼此的交流学习,通过音乐与歌声,弘扬爱与和平这永不褪色的精神。比赛团队来自德国、匈牙利、以色列、土耳其、日本、印尼、台湾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全世界一流的合唱团齐聚匈牙利,共襄盛举。除参赛外,合唱团还观摩了世界一流合唱团——Cantemus合唱团等的音乐会,并在大师班中接受专家指导,学习匈牙利民族舞蹈,与其他合唱团体共同交流。
    合唱团成员于当地时间8月13日晚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14日、15日参加了大师班学习,世界合唱联盟第一副主席唐少伟先生、匈牙利国家广播电台音乐总监纳吉先生、匈牙利国家国博电台合唱团指挥拉索先生对我校合唱团进行了专门指导,专家们对合唱团在演唱的情绪调动及发声技巧方面的指导,使演唱者情绪更加饱满,曲目更富生动性;合唱团还前往布达佩斯民族学校学习匈牙利传统舞蹈,并对合唱过程中的肢体动作进行了专门训练。


图片说明:专家为我校合唱团进行大师班授课


图片说明:专家为我校合唱团进行大师班授课


图片说明:合唱团与大师班专家合影



图片说明:合唱团与大师班专家合影


    8月16日,合唱团赶赴比赛举办地尼赖吉哈佐,参加了Cantemus国际合唱节开幕音乐会,领略了来自匈牙利、香港、台北、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殿堂级合唱团表演。

图片说明:我校合唱团观摩开幕音乐会


    8月17日,我校合唱团应组委会之邀,前往Ibrany小镇参加当地教堂音乐会,反响极其热烈,在45分钟的专场表演中,收获热烈掌声十余次之多,演出结束后返场表演两次,镇长亲切赠与的礼物更是体现了Ibrany居民对于这样一场充满中国风味的专场音乐会由衷的喜爱。


图片说明:我校合唱团应邀参加赴Ibrany演出

 

 8月18日上午,我校合唱团在尼赖吉哈佐Kodaly大会堂音乐厅参加了比赛,比赛曲目为中国民歌《小河淌水》、匈牙利民歌《Szep Konyorges》、《Twa Tanbou》。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合唱团,我校合唱团以自信的姿态和出色的演唱,在曹化勤老师的指挥下完美演绎了参赛曲目,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图片说明:我校合唱团参加混声组比赛


   中午,校团委书记倪炜、合唱团指挥曹化勤受到尼赖吉哈佐市长的亲切接见。当晚,合唱团来到距离尼赖吉哈佐两个小时车程的Eger古城参加中国民族音乐会的专场演出,优美的歌声、富有感情的表演、默契的配合再一次俘获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赛后当地居民送给指挥曹化勤老师的手工礼物,无一不表达他们对于我校合唱团的赞美与喜爱。


图片说明:我校合唱团应邀赴Eger演出


    8月19日晚上,我校合唱团与其他合唱团一起参加了由主办方组织的民族之夜音乐会,表演了苗族民歌《踩鼓》,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掌声一片。
    8日21日,闭幕音乐会在尼赖吉哈佐Sosto广场如期举行,各大参赛组别获奖情况逐一揭晓。当晚的颁奖仪式别具一格,先由组委会抽签,抽到的参赛团队先演出一支曲目,之后宣布比赛结果。我校合唱团在本届Cantemus国际合唱节上以出色的表现、完美的配合、优美的歌声获得本次比赛的金奖,同时,《小河淌水》以其丰沛的情感和表现力获得“最佳表现奖”。


图片说明:我校合唱团获颁奖状和奖杯

 

 颁奖仪式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团队共同演绎的大合唱将音乐会的气氛推至高峰。


图片说明:我校学生合唱团参加颁奖晚会千人大合唱


    据悉,为积极备战此次比赛,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严格选拔参赛学生,精心选择参赛曲目,还邀请了世界合唱联盟第一副主席唐少伟先生、匈牙利国家国博电台合唱团指挥拉索先生等多位专家来校指导。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多次关心合唱团的排练,并在参赛准备、专家邀请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帮助。最终,我校合唱团不负众望,以出色的表现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使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文化、将中国精神弘扬到更为广阔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