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斯特合唱团再获上海无伴奏比赛金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1-05 作者: 访问次数: 276

   2017年1月2日,我校伊卡斯特合唱团在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总监、合唱团指挥曹化勤的带领下,应邀赴上海音乐学院参加由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上海无伴奏比赛颁奖典礼暨2017上海新年合唱音乐会。音乐会上,伊卡斯特合唱团作为第五届上海无伴奏比赛金奖获得者与东华大学合唱团、复旦附中合唱团、黄浦区教工合唱团等另外11个获得金奖的合唱团齐聚上海贺绿汀音乐厅共享音乐盛宴,并献上了精彩的合唱表演。 


我校伊卡斯特合唱团参加第五届上海无伴奏比赛颁奖典礼暨2017上海新年合唱音乐会

合唱音乐会上,12支沪上优秀合唱团以各自不同的演唱风格,精彩演绎了《原始森林》《圣母颂》《我们心灵相遇》《舍得舍不得》《十送红军》等中外经典合唱曲目。各表演团队的表演或激昂高亢、或抒情温婉,20余首歌曲组成了一场视听盛宴,让观众们纷纷沉浸于此。其中,我校合唱团倾情献唱了苏联音乐家普罗科菲耶夫的名曲《原始森林》和我国作曲家晓耕、业原所作的著名歌曲《舍得舍不得》。合唱团的演出让原曲庄重的风格多了几分灵动,令人耳目一新。

音乐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五届上海无伴奏比赛颁奖典礼。此次比赛由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于2016年12月10日在虹口区工人文体中心举行。我校伊卡斯特合唱团以一首悠扬动听的《原始森林》和一首热情欢快的壮族情歌《舍得舍不得》斩获金奖。这是伊卡斯特合唱团继2014年获得上海市无伴奏合唱大赛金奖之后,再度获得此项赛事金奖。

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参加第五届上海无伴奏合唱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是去年10月伊卡斯特合唱团招新后,来自2016级的新生首次参赛。新老团员每周要进行三次近8个小时的高强度排练,大家一起努力排练,互相配合,不断改进,迅速提高。正是凭借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和坚持不懈地努力,合唱团的同学们以辛勤的付出终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