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面试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9-21 作者: 访问次数: 156

   9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面试会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一会议室举行。14位候选人进行了现场答辩展示,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选拔面试会并担任评委,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派专人全程进行监督。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侯宇主持。


面试会上,研支团候选人围绕志愿服务经历、参与支教初心、学习情况、个人爱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作了3分钟的微格教学试讲。评委们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并从思想认识、教学能力、志愿服务经历、仪表仪容、教学试讲内容等方面予以了全面考察。本次选拔工作经过自荐和学院推荐、资格初审、笔试、面试等环节,最终有7名同学进入本届研究生支教团初选名单,初选人员在通过保研资格审核、体检、网上公示后,将正式成为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于2021年7月奔赴云南寻甸开展基础教育工作。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3年组建至今,已先后派遣了八批,共计52名学生服务西部基础教育,并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培养造就了一批华理青年榜样,成为了我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本次招募工作结束后,校团委将组织支教团成员接受教学技能、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团学工作、政策规章制度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并到华理附小等学校参加有关支教的实习活动,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让华理青年的青春之花绽放在云南寻甸扶贫扶智的第一线,不断推进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与时俱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