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团区委一行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12 作者: 访问次数: 10

   近日,徐汇团区委副书记、党组书记陆璟琨,徐汇团区委副书记陈涛,我校挂职干部、徐汇团区委副书记黄文彬一行9人来我校奉贤校区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并讲话。双方就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就业帮扶、人才培养机制、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进行实地调研。校团委书记侯宇、副书记魏星对工作室网络育人理念、运营机制、组织架构及创新特色等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一行还体验了“小花梨”网络和文创产品等的创作过程。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宋来对徐汇团区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区建设、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成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鼓励共青团组织要“强三性、去四化”,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遵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思路,全方位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同时,他希望双方团委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徐汇区位优势及高校人才高地优势,找准发力点,在产学研成果转化、科创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环境优化、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方面深度合作,将区校联动平台工作引向深入。


   侯宇结合我校共青团改革“围绕中心、贴近青年,打造精品、追求实效”的总体思路,从网络育人、科创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五个育人维度,详细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表示,期待进一步整合校地联动资源,共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陆璟琨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成就青年发展无限可能——上海市徐汇区加快构建青年友好型城区”为主题,介绍了徐汇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徐汇团区委对即将与华理团委开展的深入合作表示诚挚欢迎。双方还就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区校团建联动平台构建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