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16 作者: 访问次数: 10

    11月13日,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李腾,复旦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申景允,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校团委书记侯宇,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明,教务处副处长徐志珍,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王寅申,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以及28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三十六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朱晗晨主持。

    陈麒在讲话中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高校师生,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他在讲话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综合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办学条件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他强调,全校青年学生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敢接过前辈传承的“接力棒”,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放异彩,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胸怀远大理想,砥砺鸿鹄之志;二是希望大家夯实专业知识,努力增强本领;三是希望大家勇于开拓创新,投身创新创造。陈麒强调,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坚持以学生为根本,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希望华理学子能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李腾代表上海市学联致辞。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改革新形势,全面践行服务宗旨,积极进取,创新作为。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单位,在引领同学思想、维护同学权益、服务同学成长、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助力学校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贡献了青春力量。他希望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申景允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致辞。他表示,希望兄弟高校与华东理工大学学生会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共同出发,继续携手同行,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广大同学成才成长,助力同学们开拓青春,砥砺成长,矢志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更强的青春力量。

    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徐业晟和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黄靖瑶分别代表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系统阐明了华理学生的责任使命以及新时期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光荣职责,对今后学生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作出了总体部署。开幕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

    当天下午,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以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王伊然等25名同学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张涵等5位同学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王俊涵等21名同学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李晟等5位同学当选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侯宇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表示,当代青年学生面临新的成长环境和现实问题,面临的压力更直接,诉求更多样。新形势新特点迫切需要我们学生组织的工作紧跟时代要求,把准同学脉搏, 从工作内容和方法上全面变革,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当选学生代表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参与学生组织工作是一种情怀,也是一份担当。他希望同学们以政治引领为核心,提高大局贡献度;以践行服务为宗旨,提高同学满意度;以从严治会为目标,提高社会美誉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投身强国伟业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随后,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在当晚进行的第三十七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和第十九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柯盈佳当选为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七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金育而当选为华东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并决定聘任王寅申为第三十七届学生会秘书长‍,魏星为第十九届研究生会秘书长。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还组织开展了“花梨桥”系列校情报告会,邀请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基建处副处长李新军和学生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介绍学校相关情况,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