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生社团荣获“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称号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2-16 作者: 访问次数: 1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发起,《中国青年报》、新浪微公益联合主办的2020年“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社团GreenZone环保协会荣获“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并获得2020年“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团队奖。此外,学生社团MBA商务管理协会、金融学社荣获“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

  GreenZone环保协会成立于1998年5月,业务指导单位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作为上海市较早的大学生环保社团之一,目前是“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成员及“上海市高校示范性环保学生社团联盟(青未来)”成员。社团成立22年以来,以保护环境、投身公益、用心专注环保为理念,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公益类活动,服务近10万人次,曾多次获得国家环境环保部、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大学生公益联盟、上海市环保社团联盟等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并与众多高校、公益组织建立合作关系,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公益、参与公益、奉献社会的平台。

  GreenZone环保协会日常组织各类环保活动,定期开展“回收大作战”活动,回收全校师生有回收价值的物品,以物换积分,增强全校师生回收意识;每年举办“节水周”主题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线上线下节水互动活动;“共建绿色校园plogging”活动,将慢跑运动与环保相结合,增强大众“环保随时可行”意识,并在践行环保的过程中,结交志同道合的友人;每周举行的环教课志愿者活动,通过招募志愿者为拓林小学的同学们上有趣的环教课,旨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加强对自然环境的认识,成为一名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公民;“Earth Hug Day”地球拥抱日活动作为人文情感关怀公益项目,聚焦“关怀、陪伴和疗愈”,旨在提醒人们“给身边最亲的人多一个温暖的拥抱”。

  MBA商务管理协会和金融学社,业务指导单位均为商学院。MBA商务管理协会成立于2000年,依托学院的专业力量,MBA商务管理协会连续十六年获得校“五星级”社团称号,举办过数百场商业类讲座、创新创业与经营策划类赛事、企业参访活动,在普及商科知识、提高学生商业能力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金融学社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培养华理学子对金融学科、投资理财的兴趣,通过金融模拟实训、理财投资交流,不断丰富学生金融学知识储配,为金融知识的校内普及,金融人才的输送搭建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