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2-18 作者: 访问次数: 51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办。团市委副书记丁波、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上海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李晋、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和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吴敏霞、邓海啸等出席此次活动。活动中,陈麒为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奖颁奖。

    集会在全场师生铿锵有力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由“风从海上来、青春恰时来、挑战创未来”三大篇章构成。第一篇章中,歌舞《初心在这里》、情景诗剧《海上星火》,把广大青年学生带回85年前的12月9日。

    第二篇章里青春节拍组曲《追光者》《少年》等唱出了青年一代激扬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勇气与锐气。

    第三篇章中,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校荣获“挑战杯”市赛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校团委书记侯宇代表我校领奖。

    据了解,第十二届“挑战杯”共计收到全市75所学校11820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近40000人,大赛参赛人数、项目数创历史新高。此次活动我校共派出62名志愿者全程参与,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她们,展示着华理学子的青春风采与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