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慰问看望我校进博会志愿者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3 作者: 访问次数: 10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来到奉贤校区,慰问看望了我校即将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者们。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校团委书记侯宇,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宏,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文等陪同慰问。

杜慧芳为即将走上服务岗位的志愿者们加油打气,她指出,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国家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也为当代青年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她期待华理“小叶子”们能在世界舞台上精彩绽放。她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疫的巨大战略成果,实现经济强劲复苏,这次进博会的如期举行,就是我们展现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决心的一次盛会。她对志愿者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小叶子”们能够注意身体健康,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健康归来;二是要注意学习新理念和新方法,开拓眼界,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圆满完成主办方交予我们的各项任务,在进博会这一世界盛会上展现华理学子的青春风采。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德语172班孙江,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志愿者组长、商学院国贸190班沈婧妮分别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做好进博会志愿者,以良好风貌展示华理青年形象,打造上海青年志愿者的亮丽名片,同时对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平方志愿者周到热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杜慧芳、宋来、马玲、赵宏、姚文等为志愿者“小叶子”们送上了我校进博会专属装备,并与志愿者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据悉,为保障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志愿服务,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切实落实志愿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进博会期间,学校教务处、后保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商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等齐心协力,对正式上岗志愿者实行统一住宿、集中出行的管理办法,落实“住宿点-工作地”的闭环管理,为“小叶子”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一批服务于进博会志愿者的“校内平方志愿者”也集结完毕,他们将为早起的志愿者无接触配送早餐,并提供代取快递等温馨服务,为华理“小叶子”带来温暖与关怀。本届进博会我校共招募志愿者126名,其中正式岗位志愿者82名,储备志愿者44名,他们中85%以上来自国际贸易、经济等相关领域或英语、德语、日语等语言专业。此外,学生党员21名,参加过两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 “二年级小叶子”26名,商学院荣金慧同学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本届进博会,我校志愿服务区域包括汽车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技术装备展区、绿地中心,华理“小叶子”们将用非凡的敬业精神、流利的语言沟通能力和高素质的专业技能,展现华理风采,彰显青年力量,助力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