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与徐汇团区委共建青年发展区校联动平台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4-01 作者: 访问次数: 10

近日,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化区校合作,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与徐汇团区委联合发起的“华理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徐汇)”项目在徐汇高校青年发展区校联动主题沙龙首场活动上正式签约。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徐豪、徐汇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陆璟琨、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侯宇等一同出席主题沙龙,并启动了徐汇高校青年发展区校联动平台。

会上,徐汇团区委挂职副书记黄文彬和我校团委副书记魏星进行了华理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徐汇)专项行动项目签约。该项目旨在推动“区域资源支持青年发展、青年发展助力城区建设”双向赋能,强调志愿服务与学生所学专业知识相融合,践行“用专业助力社区治理”的理念,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引导更多华理学子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服务上海城市发展建设,展现华理学子与城市发展同心同向的青春风采。

在接下来项目实施中,来自我校10个学院和学生社团的13个项目将分别与徐汇区13个街道开展共建。化工学院学生社团京剧票友会与天平街道共建,进入社区讲述京剧与伟人的故事、讲解京剧文化,在弘扬国粹的同时,传递红色精神。艺术学院与徐汇区凌云街道志愿服务中心合作开展“艺助+N”艺术支教项目,充分发挥绘画、手工等方面优势,搭建“美育课堂”,带领社区儿童感受艺术的魅力。法学院依托华泾街道社区资源开展“法在我身边”普法项目,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网络暴力、预防校园欺凌以及社区老年人权益保护等内容入手,采取法律专题报告、学校模拟法庭、情景剧表演、家长沙龙等多种服务形式,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徐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社区志愿服务队之青年宣讲员、职业体验官、“水滴”志愿者分队授旗仪式。我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金育而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接旗并分享了专业进社区的志愿服务经历。

据了解,我校团委与徐汇团区委通过区校联动平台未来将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除了此次签约的专项行动外,还联手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红色宣讲员红色精神传承活动,整体承担徐汇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工作,派出百余名学生前往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未来,我校还将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政务实习等多角度合作,在社会生活中充分汲取鲜活的思政课养料,在现实中上好大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