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23 作者: 访问次数: 11

11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暨人民建议征集高校实践项目推介会举行。我校共有6个项目在“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奖,并以总分全市第三名的成绩再度捧得大赛“优胜杯”。

总结展示会上,我校社会学院的“智云惠民:社区治理智能化建设与嵌入探索”实践项目,作为全市3个优秀项目代表之一进行了展示汇报。实践团队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团队聚焦上海“城市运行一网统管”问题,以上海市“社区云平台”推广为例,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通过基层访谈、官员访谈、建立模型、问卷调查、数据统计分析等多种方式开展实践研究,鼓励上海大学生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平台,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理念,服务上海城市发展建设,充分展现了华理学子与城市发展同心同向的青春风采。

总结展示会后,我校法学院“强化乡村普法、推动乡村振兴—让藏语普法入耳、入脑、入心”、机动学院“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科技助力垃圾分类”、社会学院“智云惠民:社区治理智能化建设与嵌入探索—以上海市‘社区云’为例”3个项目应邀参与人民建议征集高校实践项目推介会,分享实践成果,并对上海城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届“知行杯”大赛中,我校围绕“四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积极选送作品,最终法学院“强化乡村普法、推动乡村振兴—让藏语普法入耳、入脑、入心”项目荣获一等奖,机动学院“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科技助力垃圾分类”、社会学院“智云惠民:社区治理智能化建设与嵌入探索—以上海市‘社区云’为例”项目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赋能老字号品牌创新”、社会学院“社区方舟—新冠疫情防控下社区志愿参与”、商学院“薪火传承者,‘四史’党建行”项目荣获三等奖。

据悉,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将校园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学校组织3500余名学生,于暑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深度贫困地区、国家战略服务基地、学校对口扶贫地区等开展社会服务、社会调研等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实践覆盖面和影响力,构筑思想引领、素质提升、能力发展有机融合的实践育人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