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审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4-23 作者: 访问次数: 10

近日,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审会在徐汇校区大学生俱乐部104室举行。来自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双创中心、保卫处、后保处、团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评审会上,20位候选人围绕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汇报展示。他们当中有追逐科研梦想、坚持原始创新,以第一作者在Nat. Commum.和J. Am. Chem. Soc.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的科研达人;有积极投身抗疫、助残、支教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000小时,相关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20余家媒体报道的杰出志愿者;有作为学生负责人运营“小花梨”新媒体平台荣获多项全国和上海市级大奖的网络育人带头人;有致力于西藏牧区乡村普法和公益服务,把疫情防控、民法典等知识要点翻译成藏文的中国梦实践者;有从10岁开始练习乒乓球,获得过多次世界乒乓球比赛大奖的优秀运动员。他们将个人成长经历与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华理学子不忘初心、勇于追梦的坚定信念,在场评委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自2020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挖掘,经过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共36名候选人进入函评阶段,涵盖学术科研、体育竞技、自强不息、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化艺术、全面发展等多个类别。经过函评,20名候选人进入终评答辩展示环节,同时相关事迹在小花梨微信公众号上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及投票,共有16万人在线参与,最终,评选产出10名校“大学生年度人物”。下一阶段,校团委将重点加强相关事迹的宣传报道,弘扬优良校风、学风,让更多华理学子感受到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