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青年志愿者荣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表彰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6-02 作者: 访问次数: 10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慈善工作重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于近期对全市52个集体和71名个人的慈善志愿服务事迹予以通报表扬。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19-2020年度“优秀慈善志愿者集体”,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盛雯雯获评2019-2020年度“优秀慈善志愿服务组织者”,外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孙江、资环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钦威获评2019-2020年度“优秀慈善志愿者”称号。


上海市优秀慈善志愿者集体: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12月5日,会员单位26家,包括16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0个公益社团,每年开展志愿服务约1900项,参与志愿服务超过3.5万人次,形成了以“青春在社区”“青春在赛会”“青春在扶贫”为主线的三大志愿服务板块,在徐汇区、奉贤区、闵行区、金山区等地建有48个志愿服务基地,每年有超过10000名华理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赛会,奔赴西部,在投身公益的实践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上海市优秀慈善志愿服务组织者:盛雯雯


  盛雯雯,女,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自2007年奉贤校区启用以来,一直扎根奉贤,组织筹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目前已运行超过13年,参与了上海世博会、“爱与陪伴”养老服务、“爱孚莱”亲亲悦读会等多个重大赛会和志愿服务项目,此外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者,建立10余个长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华理青年大学生提供更多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实践平台。


上海市优秀慈善志愿者:孙江、黄钦威


  孙江,男,中共党员,外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本科四年的时间里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000小时,参加的志愿活动种类多达10余种,有防疫类、公益类、助残类、支教类、文化交流类等,志愿服务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新民晚报等20余家媒体报道。


  黄钦威,男,中共预备党员,资环学院2018级本科生, 2019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校十佳志愿者。曾任江苏省启东市疫情防控大学生临时团委书记,疫情防控期间连续在岗志愿服务61天,累计志愿时长超过300小时,志愿服务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华全国学联等20余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