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我校红色志愿服务队成为中共一大纪念馆首批志愿者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6-13 作者: 访问次数: 10

6月3日,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经过6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建设,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全新开馆。我校红色志愿服务队作为首批“党的诞生地”志愿者与参观者共同见证了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式开馆。

开馆当天,来自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法学院的12名学生担任了志愿者工作,他们中有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有刚刚结束花博会志愿服务的“小白鹭”、有刚刚转正的学生党员,他们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服务工作。6月5-6日,是开馆后迎来的首个周末,生工学院、药学院、外语学院志愿者顶住大客流的压力,出色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入场观众和馆方的一致好评,相关情况得到了青年报、澎湃新闻等媒体的报道。

早在5月23日中共一大纪念馆正式开馆前的客流压力测试中,我校第23届研支团7名同学就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他们认真参与岗前培训、实地熟悉服务场地,以挺拔的身姿和饱满的热情迎接3000多名观众。据悉,我校将通过校内红色志愿服务队,长期为中共一大纪念馆提供志愿服务,守护好“党的诞生地”。

中共一大纪念馆展出的各种珍贵史料将党的创建历程展现在了每一个参观者眼前,面对这场生动的党史课堂,志愿者们学习颇多,也深深地被馆内的陈列所打动。第23届研支团团长、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赵俊宇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本次“党的诞生地”志愿服务,“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带给人的震撼感,它传递出的建党初心和使命,以及展现给观众的党的诞生历史,是一堂非常生动的红色教育课堂”。生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高春玉是一名学生党员,她在志愿服务中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瞻仰者,深刻感受到建党百年蓬勃兴旺的奋斗历程,“我也将时刻牢记光荣的党员身份,努力在科研道路上继续前行,为全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药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宾表示:“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初心之地’担任志愿者,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党的百年沧桑巨变,也使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与党同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理想信念在奋斗的青春中闪闪发光。”

    据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团委积极开拓红色志愿服务基地,与中共一大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等合作选派志愿者协助秩序维护、与中共二大纪念馆合作组建学生团队开展党史课题研究,从党的诞生地再出发、从建党百年的伟大时间节点再出发,将红色基因赓续相传、永不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