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华理第22届研支团让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6-07 作者: 访问次数: 565

6月1日上午,在华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首届民族文化游园会在寻甸县仁德四小举行。来自16个不同民族的师生,通过动人心弦的民族歌舞、精美华丽的民族服饰、琳琅满目的民族美食、生动有趣的民族游戏,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文化盛宴。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寻甸县委常委、副县长董玉国等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为华理第22届研支团在支教地云南寻甸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之一。研支团依托自身优势以及支教学校学生实际情况,将爱国主义教育、艺术体育教育、劳动环保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科普创新教育以及智能信息教育等相关教育,赋予初心红、艺韵橙、体珀黄、勤杉绿、学志青、科未蓝、信新紫七个颜色,创新开展“七彩”党史学习教育。

围绕初心红爱国主义教育,研支团成员开展“百年党史 我来讲述”主题活动,带领当地小学生通过VR眼镜云参观红色纪念馆,利用校园广播讲述百篇党的奋斗故事;围绕艺韵橙艺术体育教育,举办“非遗扎染 我来传承”活动,引导支教地学生学习制作扎染工艺,争做非遗文化传承人;围绕科未蓝科普创新教育,开展“我是小小科普员”科学实验游园会活动,带领当地学生穿上实验服,走进实验室,亲身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同时,在学志青理想信念教育方面,研支团成员通过网络连线开展“云支教”视频直播,将上海的先进教育理念以及华理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当地,助力“扶志”“扶智”“扶心”。通过云平台的方式,与华理“小叶子”开展进博会直播连线活动,与各学院团委合作开展线上企业参观活动,同时六月中旬还将携手华理“小白鹭”开展花博会线上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开拓当地学生视野,感受世界前沿装备和我国的强大国力,树立远大志向。

图片说明:七彩育人——初心红活动

图片说明:七彩育人——艺韵橙活动

图片说明:七彩育人——科未蓝活动

图片说明:七彩育人——学志青活动

华理第22届研支团在支教地积极发掘自身潜力,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整合各界资源助推乡村振兴,用青春践行教育使命,用奋斗谱写初心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