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中取得两项一等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6-07 作者: 访问次数: 10

近日,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艺教委公布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比赛各奖项,我校报送的10件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其中,大学生合唱团、大学生管弦乐团的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大学生舞蹈团的原创作品《让世界更美》获得二等奖。此次所获奖项均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包括合唱团、管弦乐团、舞蹈团)在该项展演活动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自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和校艺术教育中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艺术视角弘扬中国精神,用艺术手法传播中国故事,以艺术实践凝聚中国力量。校大学生合唱团演唱了高水平无伴奏合唱作品《Twa Tanbou》《舍得舍不得》;校大学生舞蹈团用“过去-现在-未来”的写意手法展现作品《让世界更美》,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该节目在校内外舞台多次上演,广受师生好评;校大学生管弦乐团改编演奏管乐六重奏《柏林空气进行曲》,首次参赛取得突破,荣获一等奖;同样首次参赛的两个朗诵类节目《参观渣滓洞白公馆有感》《新时代有感》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师生的创作热情,期间,涌现出大量优秀原创艺术作品,涵盖书法绘画、诗歌朗诵、音乐舞蹈等多种类别。我校学生讴歌伟大抗疫精神的相关艺术作品,如书法《齐力克艰》《抗疫楹联》,绘画《平凡天使》等都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民,勇担时代责任,勇于创新奋斗的理想和追求,其中陈刘雯同学(墨韵书法协会)的书法作品《始得西山宴游记》获评上海市二等奖。

据悉,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参与学生覆盖我校18个专业学院,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实践基地、艺术类社团积极参与,校团委和校艺术教育中心积极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选和指导,我校也获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