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生社团荣获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称号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6-28 作者: 访问次数: 358

近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主办的“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高校推荐、社团展示、网络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学生社团“机械创客”荣获2020“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称号。

“机械创客”社团成立于2015年,业务指导单位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由吴清和黄泽炀担任社团指导老师,是我校“科创育人”的实践载体之一,主要专注于机械设计制造、机电控制、算法基础等方面的机械类创新项目的培育。社团成立的宗旨在于培养华理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为全国高水平创新创业比赛孵化重点项目,帮助和扶持我校学子将“创新梦想”转变为“实践行动”。同时,“机械创客”社团积极服务于我校科创人才培养大局,通过“搭建平台,重大赛事助推科创”“指导社团,专业教师参与科创”“选树典型,华理学子受育科创”三位一体育人布局,广泛开展大创实战经验交流会、工程创新大赛、科创进校园、参观国际工业博览会等社团长期品牌活动,通过朋辈互助、小组互学等方式,积极调动广大华理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精神,激励他们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

近年来,社团成员积极组队参加全国各类双创竞赛,如“挑战杯”、“互联网+”竞赛、全国机械创新大赛、全国过程装备创新大赛、中国高校创意机器人大赛、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赛等,获得各级各类奖项80余项,其中,国家级竞赛27项、省部级竞赛6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