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奉贤校区举办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6-22 作者: 访问次数: 10

6月17日晚上,大学生管弦乐团2021年专场音乐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继2018年“仲夏”、2019年“韶华”主题音乐会后,这是大学生管弦乐团第三次举办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以“施特劳斯和他的朋友们”为主题,通过对一系列经典音乐作品的演绎和诠释,充分展现了管弦乐团同学们的艺术风采和非凡实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师生与艺术的距离,共同感受交响乐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上半场以一首狂风骤雨般热情的《电闪雷鸣波尔卡》开场,在紧凑集中的鼓点与雄浑浓厚的低音渲染下,闪电划破天际,雷鸣响彻寰宇,直接将观众的情绪推至高点。

爵士风格的《Fly Me To The Moon》充分展现了华尔兹的优雅与浪漫,当深情的萨克斯响起,仿佛真的置身群星之间的嬉戏,飞向遥远的月球。《泰坦尼克组曲》中的笛声悠扬婉转,直到《My Heart Will Go On》的旋律被奏响,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20世纪初的大洋彼岸。

下半场以《加勒比海盗组曲》开始,时而悠扬时而恢弘的曲调,似见证了破晓前的暗潮涌动和踏上征途时的蓄势待发。随后,充满异域风情的《埃及进行曲》,仿佛看到一支古老又神秘的队伍穿过沙漠,使观众眼前浮现出埃及文明古国的极盛面貌。随着《拉德斯基进行曲》情绪饱满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现场的观众一齐鼓掌,将演出推向了最后的高潮,并为本次专场音乐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校团委和校艺术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大学生管弦乐团正以蓬勃之势不断扩大和完善,乐团现有团员近百人,由弦乐组、管乐组、键盘组、打击乐组构成。乐团成立以来,多次参加校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演出、校友返校活动演出、新生之星等校内外重大活动。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中,乐团取得新的突破,凭借优异的表现获评表演类节目甲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