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10 作者: 访问次数: 11

9月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体育场举行。军训团政委、副校长胡宝国,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副政委鲍俊成上校,军训团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65分队营长徐长箫少校和其他团部领导出席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军训团副政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倪炜主持。

16时整,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胡宝国对41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慰问,向承训部队的65名官兵和我校退役复学担任军训教官的21名大学生表示衷心感谢。胡宝国首先分析了同学们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通过介绍学校校名及校园建筑的设计寓意,勉励同学们传承华理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中国梦。同时,他指出,军训是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牢记居安思危,勇挑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学习军人作风,培养优秀行为习惯,展现新风采、实现新作为!‍

鲍俊成首先向以优异成绩迈入华理求学深造的莘莘学子表示祝福,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军训为契机,恪守校训,牢记嘱托,胸怀远大志向。

动员会上,军训团副团长、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明宣读了军训团营长、教导员名单。化工学院智慧化工2103班胡思涵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军训机会,让大家感受军旅生活,学习军人意志、军队纪律,磨炼坚持不懈的精神。她表达了坚决完成军训任务的信念与决心,并倡导全体参训学生郑重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本领,磨炼意志;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最后,所有参训学生在军训团副政委、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的带领下进行宣誓。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圆满完成此次军训工作,军训团在当天上午召开了开训预备会,各有关部门就训练计划、政治工作、后勤、医疗及安全保障作了部署。预备会围绕“安全、有序、高效、圆满”的总目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军训是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落脚点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二是整体筹划,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积极配合,各司其职;三是做好保障,在训练、医疗、伙食等方面科学做好应对方案;四是扎实工作,教导员、指导员等学校参训教师积极协调,互相配合,严格落实,全程跟踪。

2021级全体新生将分成七个营21个连开展军训。整个军训内容丰富,不仅有队列、战术、军体拳等军事训练项目,还有紧急救护、消防常识、逃生演习等应急演练,还将结合华理奉贤校区文化开展龙舟比赛等系列活动。

出席动员会的还有军训团副政委、教务处处长黄婕,军训团副团长、武装部副部长蔡跃明,军训团政治处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征春秀,军训团后勤处处长、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军训团后勤处副处长、保卫处副处长童克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