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燃气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20 作者: 访问次数: 251

7月14日,上海燃气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上海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殷剑君,上海燃气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林涛等出席捐赠仪式。

李涛在讲话中对殷剑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及研究生支教团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华理和上海燃气可以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

殷剑君从推动合作落地见效、给予青年实践平台和培养国家栋梁之材三方面介绍了此次合作的重大意义。他回顾了一大批华理人先后投身于上海城市燃气改革的发展历程,对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合作往来,实现良性互动,共同发展送上了美好祝愿。

林涛和我校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分别代表上海燃气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林涛代表上海燃气有限公司进行了上海燃气奖学(教)金捐赠,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接受了支票并向林涛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学生赵俊宇和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吴怡(视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们衷心感谢上海燃气集团对华理研支团工作的认可和大力支持以及母校的培育,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不懈奋斗、全力以赴地投身到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

上海燃气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俞峰介绍了上海燃气有限公司情况及企校合作相关情况。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行共同参观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晔青,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厉戌吟,上海燃气浦东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张亮亮,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川红,以及我校团委书记侯宇,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能源化工系主任张素平等一同出席了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魏星主持。

当天下午,2021年华理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行前座谈会在陇上书店晨园党建空间举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成员、西部计划5名学生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侯宇主持。

侯宇做了行前动员讲话,对全体志愿者的付出与奉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所有同学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敢于担当、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时代需要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所学知识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在实践中不断增强青年的志气、底气、骨气,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侯宇向志愿者们赠予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世纪徽章,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志愿者们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的原因及未来规划,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服务过程中将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红色教育学习方面下功夫,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与祖国同向同行,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王寅申以及相关学院团委书记一同出席座谈会。

在7月16日的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上,我校化工学院张正雄作为本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据悉,学校高度重视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工作,精心筹备、充分宣传,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投身西部建设和服务的志愿热情。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综合考察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志愿服务、健康状况等方面,我校最终有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7名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奔赴广阔的西部地区,投身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