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东理工大学分营正式开营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7-26 作者: 访问次数: 10

7月19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东理工大学分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00名营员齐聚云端,共探科学奥秘,吹响“梦起科学•情缘华理”的集结号。

我校欧洲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张金龙题字“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激励营员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开营式上,张金龙为营员们带来了题为“化学让生活更美好——走进光催化”开营第一课。他从化学与生活,什么是光催化,光催化原理,光催化技术应用等方面讲解了相关专业知识,介绍了学校相关人才培养体系,分享了华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来自山西省的营员朱佳禾提到:“张金龙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明白了化学与日常生活的联系,让我对大学生活更加憧憬了。”来自安徽省的营员孙旭提到:“张金龙教授的分享让我了解了每一项科研成果都来之不易,将激励我继续探索未知。”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作为初始承办高校之一,华东理工大学已连续9年接待来自浙江、江苏、山西、广西、内蒙古、宁夏、贵州及港澳台地区的千余名优秀青少年学子。作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的生动园地和重要载体,此次为期5天的华东理工大学分营将继续发挥高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分营围绕“云游华理、院士面对面、云参观国重室、趣味科学实验、大学生榜样对话”等五大系列分营活动,带领营员感受大学的科技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