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举行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1-09-30 作者: 访问次数: 10

   9月28日上午,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11会议室,刚刚组建的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首次培训交流会,邀请了原寻甸挂职干部,我校基建处处长董玉国、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胡宝林,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顾文,第22届研支团团长,社会学院2021级研究生吴怡为本届支教团开展首次培训。


座谈会上,董玉国结合挂职期间的工作经验,介绍了支教地云南寻甸县及支教小学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对口支援寻甸的相关情况。他勉励研支团成员秉承初心,依托学校定点帮扶资源,结合我校学科优势,尽快融入当地环境,在寻甸支教的实践大课堂中为当地教育播撒种子、点燃希望,做出研支团的华理特色、华理品牌。

胡宝林结合一线驻村扶贫工作经历,介绍了当地的人文特点、风俗习惯,并希望研支团的同学们加强学习,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及派驻当地挂职干部沟通交流,传承好、发展好华理研支团在云南寻甸的特色工作,成为有责任心、有耐心、有爱心的“小老师”,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顾文围绕小学教育开展主题培训。她结合多年小学教学管理经验,从小学生的特点、小学老师的特质、小学教育的本质等3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具有“爱心、耐心、关心”这“三心”的优秀小学教师。同时,她也希望加强与华理的交流合作,未来可以在研支团实习内容设计、远程教研活动合作、两地小学生交流等方面,加深华理附小和研支团之间的合作交流。

第22届研支团团长吴怡结合刚刚结束的支教经历分享了支教经验并为新一届支教团成员提出建议。第24届研支团成员也同现场嘉宾就如何办出华理研支团特色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上,聘请顾文老师担任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校外指导教师。

     据悉,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自今年8月底启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报名人数创历年新高,经过资质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公示等流程,最终来自化工学院王晓暄、化学学院张益达、药学院刘宾、机动学院黄超然、资环学院黄钦威、商学院方晴、社会学院段蕾等7名同学正式入选第24届研支团,将于2022年7月赴云南寻甸开展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