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本科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2-28 作者: 访问次数: 10

2月23日中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本科生寒假见闻座谈会。来自19个学院的21位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在假期里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征春秀主持座谈会。

谈及假期生活,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董翊旸提到,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举办,让他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奋勇担当,当他看到中国奖牌数排名前三,获得历史最好成绩,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届冬奥会还涌现出了谷爱凌、苏翊鸣等“00后”运动员,让他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目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曹皓分享了他对“刘学州事件”的看法,他提到青年学生面对网络舆情时,不要急于下定论,要理性思考,拒绝跟风。

座谈会上,学生们重点讲述了自己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经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顾屿崎利用假期参观了当地一家化工工厂的研发部,她发现,现在的工厂已经从人工转变为半自动化,大多数人力工作都由机器取代完成,这让她对国家科技水平的进步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她也谈到,希望学校能有更多的机会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走访,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多的了解。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此次返校期间学校周密的防疫措施和暖心安排。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晏佳怡谈到,志愿者们友爱互助、学校还为大家准备了茶叶蛋、牛奶、面包等,井然有序的背后是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度。

会上,同学们交流了寒假见闻,谈论了家乡变化和关注的热点动态,在分享所思所想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并对自身和社会有了越来越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还对学校的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会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做好规划,明确目标,挥洒汗水,做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