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北科大开展青春云宣讲,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20 作者: 访问次数: 10

4月14日下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校联合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主题为“志愿服务书写最美青春故事”联合云宣讲活动。两校参与过冬奥会、进博会、花博会、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中共一大纪念馆等优秀志愿者服务的代表畅谈志愿历程,带领同学们走进国家盛会幕后,激发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回馈社会的热情。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鹂、副书记于林民,我校团委副书记魏星出席活动。

王鹂在致辞中表示,两校情谊源远流长,尤其是在两校共迎70周年校庆之际,活动的举办展现两校青年的昂扬风貌,激发爱校兴校荣校热情。魏星在致辞中表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四叶草”到“五棵松”,华理和北科大的同学们始终用志愿青春书写着最美的青春故事,谱写一段又一段新时代的华章!他表示,当前上海仍然面临着疫情发生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华理青年志愿者们也勇于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冲锋在前。目前,已经有2000余名青年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为两校区近3万人的生活保障、学校正常运转筑牢了最坚固的防线,他们是校园最美守护者。

我校张亚雯作为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小叶子”代表,以“向前进,博青春”为题的分享了在国际舞台身怀绝技,各展所长的“小叶子”们的青春力量。北科大的张晓可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通信中心志愿者,围绕“以青春服务冬奥,做五棵松场馆的神经中枢”,分享了作为一名通讯兵,与伙伴们协调配合,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无愧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我校郑越铭作为中共一大纪念馆志愿者代表,以“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志愿实践”为题,分享了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实景课堂”为平台,华理青年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的生动故事。北科大的马沿作为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大学生合唱团成员,围绕“欢呼之上是百年荣光”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加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的珍贵经历与感动瞬间。我校代永昕作为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志愿者“小白鹭”代表,以“花开中国梦,志愿花梨行”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将专业与志愿服务结合,发挥所长,助力国家盛会。

长期以来,两校的志愿者们积极活动于全国各场大型活动的幕后,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青年扎根于奉献土壤服务社会,以青春之名,赴志愿之行,用实际行动绘就最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