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视频评审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4-28 作者: 访问次数: 10

4月22日下午,2021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视频评审举行,15个学院的20位候选人进行了线上答辩。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我校校友孙绍瑞先生,以及部分媒体记者等共同担任评委。

视频评审会上,20位候选人围绕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艺术、体育竞技等方面的个人成长经历进行了汇报展示。他们当中有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孩子生命,荣获上海红十字会博爱奖章等多项荣誉的爱心传递者;有艰苦卓绝、自强不息,勇夺乒乓球世界公开赛冠军,在201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为我国包揽乒乓女子项目全部金牌的优秀大学生运动员;有执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安保任务,荣获“四有”优秀军人等荣誉的坚毅战士;有活跃在抗疫与各种国际大型展会等志愿服务中,相关事迹受到中国共青团杂志等近20家主流媒体报道的优秀青年志愿者;有赴新疆探究少数民族儿童学习国语困难与优势,受到上海对口援疆指挥部及地区政府教育部门高度赞扬的“中国梦”实践者;有在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实习,获评荣昶高级学者的卓越国际华理人;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 和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国际国内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并获得专利,多次参与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科研小能手;有致力于传承和传播剪纸文化,与家人“以艺抗疫”的事迹受到学习强国、央广网等平台报道的非遗传承人。他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相结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华理学子不忘初心、勇敢追梦的坚定信念。评审会上,与会评委对20名候选人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2021年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挖掘典型,经过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共47名候选人进入函评阶段,涵盖学术科研、体育竞技、自强不息、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文化艺术等多个类别。经过函评,20名候选人进入最终答辩展示环节,其相关事迹也在小花梨微信公众号上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及投票。最终,根据综合评审,评选出10名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校团委将加强对大学生年度人物事迹的宣传报道,树立优秀典型,发挥朋辈作用,弘扬优良的校风、学风,让更多的华理学子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