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华东理工大学团学骨干宣讲团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周学”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4-08 作者: 访问次数: 23

3月,由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化工学院团委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骨干宣讲团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周学”宣讲活动持续进行中。

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孟灿君以“潜心基础科学研究,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加强基础研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论述,并结合自身思考和科研经历,引导同学们要坐得住科学研究“冷板凳”,呼吁更多同学潜心基础科学研究,勇于探索、突出原创。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曦晨以“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为主题,从强调近几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重要性出发,引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深入阐述“三个务必”的内涵,鼓励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其应用于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与新青年的人生奋斗和责任担当相结合,做坚定历史自信、保持谦虚谨慎、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校十佳志愿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仕林作了主题为“以志愿服务展现担当,用奉献爱心践行使命”的宣讲。通过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所见所得,阐述实践对于广大青年的必要性,强调奉献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并以此突出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于每一位青年的意义,鼓励大家通过志愿服务等形式用实践的方式增加对社会的了解,完善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进而在其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校十佳志愿者、化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史振嘉以“以志愿实践培育青春绚丽之花”为题进行宣讲。她从“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点内容”“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并结合两届进博会志愿服务、义务支教等志愿活动经历进行了分享。

据悉,党的二十大精神华东理工大学团学骨干宣讲团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周讲”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4月,活动拟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优秀青年典型作为校外特邀宣讲员开展宣讲,继续邀请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共一大纪念馆志愿者、上海市闪光青年代表等优秀学生典型开展多频次、小规模的宣讲。